【寻美之旅十一】水清岸绿白鹭欢 东溪春色美如画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5 浏览量:1

 

 

暖春五月,整治后的洛阳江支流河市东溪,岸草成茵,溪水淙淙,清澈见底,久违的白鹭重新回归,欢乐飞翔,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为恬美的溪流增添了几分灵气。

 

 

漫步于步道上,或嬉戏于亲水平台旁,听滚石坝激起的潺潺流水声,看白鹭掠过头顶,好不和谐。

 

 

洛阳江支流东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试点项目完工后,成为人们休闲的又一好去处,从前这里脏乱的景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这一亲水宜居的生态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洛江人点赞叫好。

 

 

和风丽日下,粉红、桃红、米白、浅紫、嫩黄色的花朵儿在河道两旁竞相开放,在蓝天下闪烁着暖春的光芒。

 

河岸上,一只只白鹭或撑开硕大又轻巧的翅膀,掠过草丛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洁白的鸟、绿色的叶相映成趣,它们的声音连成一片,唧唧咕咕,热闹不已。

 

 

或飞向水塘中,栖息玩耍、停在水草堆上、依偎在黄牛边,与远处的亭台楼阁构成了美丽动人的画卷。

 

 

 

或扑扇翅膀,翩翩起舞,把雪白的身影映在清澈的水中,悠然自得地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舞姿,给这片河清水碧、风景宜人的东溪带来了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