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7-17 15:13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16日,我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玲珊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金玲珊指出,充分认识增强“四力”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是做好当前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前提。她要求,一要站位高远,以“四力”引领努力方向。各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形势、个体等方面提升认识。二要领会要求,以“四力”内化自身素质。要增强脚力,深入实际,不辞劳苦;要增强眼力,见微知著,立场坚定;要增强脑力,思维缜密,处事周全;要增强笔力,练好内功,善于表达。三要立说立行,以“四力”争创一流业绩。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组织好“四力”增强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要强化“四力”意识,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利用一切机会加强常态化学习,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强化高质量的文艺采风和研讨,力争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专题培训班还邀请泉州医高专党委副书记、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创会会长耿永泉,泉州晚报副总编辑、主任记者彭耕耘分别作《语言沟通艺术》《践行“四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专题讲座。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全体宣传干事;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区文体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区卫健局、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区委业余讲师团成员、区社科联委员和社科讲座宣讲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