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全区科普工作培训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9-05 15:28 浏览量:1

      829日,2019年洛江区科普工作培训班在河市镇秉尚石斛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班。各乡镇(街道)分管科协领导、科协主席以及各村(社区)科普宣传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活动设置科普工作业务培训、科普讲座两大部分,邀请市科协普及部部长陈思煌及秉尚石斛科普基地成秉业医生授课。

      培训现场,陈思煌就科普信息化建设、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基层科普服务工作三大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成秉业作本地野生中草药应用及开发讲座,结合洛江当地实际,介绍了农村野生中草药对常见疾病的治疗方法。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秉尚石斛科技有限公司科普示范基地。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省级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果,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做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离不开科普工作,而科普工作如何显成效、上水平,就离不开科普工作者的自身素质。我区通过开展科普工作者培训工作,不断促进科普工作者将学习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提升科普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为今后更好开展科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