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人才办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7 15:33 浏览量:1

     疫情防控不容轻慢。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与认识,发挥高层次人才防疫带头示范作用,洛江区委人才办于26日人才日当天,组织全区高层次人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

     什么是新冠病毒?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有哪些?疫情发展拐点是否到来?个人如何自我防护、预防感染?洛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结防股股长,泉州市第五层次人才苏仁星借力钉钉软件由防疫勇士化身网络主播,为高层次人才做《关键时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讲解,通过防疫知识宣传ppt,视频媒体等形式告知高层次人才在生产生活中如何预防疫情。
     在课程中,苏医生提醒广大人才新冠病毒复杂多变,极其狡猾,往往在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意想不到的时刻跳踉而出。
     学校开学后,要提醒学生注意些什么?出行坐动车要不要佩戴医用口罩?骑共享单车要怎么进行消毒?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安全进行?广大人才也在线上积极发言,从疫情认知、自我防护到复工复产向苏医生进行咨询,苏医生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学习完防疫知识,苏医生还引领广大人才进行抗击疫情在线承诺:我承诺,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遵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率先垂范,平衡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者之间的关系,彰显高层次人才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