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11-01 16:06 浏览量:1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三推进、三同步部署,贯彻民营企业党建融入公司治理“1533”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实施红色动力工程,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助推洛江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1028日,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区委副书记杨凤翔参加。

杨凤翔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推进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发展共赢;充分发挥优势,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意识,促进两新组织发展决策科学化、合理化、健康化,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激发党员先进性的指导员、推动健康发展的组织员,强化政治引导,把党员们培养成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骨干力量和先锋模范,把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奖惩,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从严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保质保量,真正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有关规定,积极参与教学互动交流,争取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和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外出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上午,参加培训的人员共同听取泉州市委非公办主任李鹏锋和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颜水发教授《民营企业党建融入公司治理'1533'工作机制解读》《创建'两新'组织党建典型,打造'一企(社)一特色'》理论授课。

参训人员还分组前往玖龙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党委、方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参加现场教学。内容充实、形式生动、务实管用的培训课程,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信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训学员吴海波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更多地了解了非公企业党建如何融入非公企业的公司管理,在民营企业党组织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公司制度完善等方面找准了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将抓好党建理论和业务两方面,更好地推动公司党建和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