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洛阳桥志愿讲解员队伍培训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20 16:44 浏览量:1

418日,洛江区开展洛阳桥志愿讲解员队伍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洛江区情。泉州市博物馆馆长、文博副研究馆员黄明珍作《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文化遗产及其价值》专题培训,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授课内容,使参训学员受益颇丰。

培训还邀请泉州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文博研究馆员吴艺娟前往洛阳桥,为参训学员进行讲解实训。

通过网络了解到洛江开展培训活动的消息,我就和一群热爱泉州文化的小伙伴一起报名参加。虽然洛阳桥的资料网络上可以找到,但是作为泉州22个文化申遗点之一,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解读,希望能为泉州文化申遗工作做贡献。志愿讲解员魏淑琼说道。

据悉,活动自3月18日通过“大美洛江”“洛江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热烈支持,不少志愿者纷纷报名。经过认真筛选,共计80余名优秀志愿者报名参与洛阳桥志愿讲解员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洛阳桥志愿讲解员水平,强化大众宣传保护意识,充分展示洛江良好形象。下阶段,我区还将持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面向洛阳桥志愿讲解员与地方群众及游客开展宣传培训,做好洛阳桥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