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举办2021年度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治培训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4 10:19 浏览量:1

为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传达挥发性有机物防治的最新政策及污染防治要求,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工作,6月23日,洛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办2021年度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污染防治培训会。各乡镇(街道)环保工作人员,我区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及印刷、工艺品、制鞋行业等排污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以真实案件为例,对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责任、排污许可证办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法律责任知识展开讲解,并针对与会人员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参与此次培训,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到挥发性有机物和一些有害物质的特性和处理办法,方便我们在工作中更好地处理有害物质,对我们的日常工作非常实用有效。”福建新源重工有限公司员工张志超表示。

近年来,洛江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推进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强常态化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的专项执法整治,检查相关企业300余家次,整改违法问题28处。同时,以法治宣传为手段,通过分发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科普活动进企业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我区企事业单位经营者的环保法治意识及环保管理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