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01 10:58 浏览量:1

  10月27日,洛江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在福建新源重工有限公司开班。区委常委郑友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郑友飞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参训的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多问多练,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

   

  随后,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基础部分开课。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讲师杨家华为与会人员作《生产设备与安全管理知识》专题授课。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虚心学习。“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到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6S’管理知识,未来我们会将‘6S’管理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在实践中灵活运用。” 参训人员傅荣辉说道。

   

  据悉,此次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由区总工会主办,是为辖区职工专门组织开展的“送教入企”订单式特色培训,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提升等五方面技能培训,设置岗位实操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等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辖区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产业工人队伍培养,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职工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