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3-05 16:00 浏览量:1

 3月4日,洛江区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参加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村(社区)民政协理员,社工服务指导中心、各社工站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沈艺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民政救助工作。在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创新救助方法、提高救助标准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完善救助制度,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做到“应救尽救”。要提升工作质效,严肃督查追责。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民政局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临时救助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提升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效率作动员部署。

 

随后,区民政局救助股业务骨干为学员进行社会救助工作培训,深入解读《洛江区社会救助政策解读宣传册》《福建省临时救助工作规范》等政策文件,并为学员答疑解惑。

 

现场还开展居家养老购买服务培训,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申请流程等内容展开讲解,进一步推动全区特定群体的日常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问题解决。

 

通过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硬的民政队伍,为全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旨在进一步优化民生福祉,兜牢民生底线,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提升民生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