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违法建设“百日大整治”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25 11:12 浏览量:1

为深刻吸取鲤城区欣佳酒店3.7” 楼体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加强违法建设治理,洛江区城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违法建设“百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建行为。

全面部署,迅速动员。按照本次整治行动目标,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细化排查整治方案。组织各中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公共服务行业经营场所、工业企业、钢结构建筑等七个方面进行排查;发动群众参与,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展开。

深入排查,全面摸底。按照“不漏一处”的要求,启动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大排查,全面摸清每宗违建的业主、位置、性质、年限、面积、用途和安全隐患,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明确处置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治台账,形成整治清单,建立“一违一档”电子档案。

集中力量,依法整治。对摸底出来的违法建设实行对单销号管理,严格依法处置,确保应停尽停、应拆尽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紧盯整治重点,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使用要求的历史违建,迅速组织拆除。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的,实施挂牌督办,加快隐患排除步伐,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对以暴力、威胁、恐吓干扰排查整治等违法行为纳入扫黑除恶排查范围。

巩固成果,严防新增。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化治违各项工作措施,并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消除违法建设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整治自3月持续至6月,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集中力量在全区开展违法建设“百日大整治”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整治,实现规划区内新增违法建设一律拆除,卫星影像图斑逐月清理的行动目标,当前已经完成部署动员阶段,进入排查摸底阶段。311日至25日,区城管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51次,排查3家防疫隔离点酒店安全隐患,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2处;联合其他部门对全区31家酒店住宿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处;对工业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8家企业有未批建设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依法对这8家企业的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