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云上六一玩享童年”系列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03 10:13 浏览量:1

筑梦童年 为爱留言线上送祝福

活动邀请全区父母线上为孩子们送祝福、线下领取六一专属蛋糕,活动受到2500多个家庭的热情参与。一封寄予厚望的书信、一段贴心温厚的祝福语,都承载着父母对孩子们满满的爱。线下100个亲子家庭成功领取蛋糕,幸福感溢于言表,活动营造了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

 

变废为宝  低碳生活线上亲子手工DIY作品征集

六一前夕,发动全区广大家庭利用家里废旧物品,融入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开展线上亲子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和家长在学习环保知识,享受废物利用手工制作乐趣的同时,普及了环保知识,也让环保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活动得到全区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共收到100多份作品。

 

为爱悦读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开展为爱悦读线上亲子阅读微视频活动,发动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收到80余份亲子阅读微视频。此外,区妇联推出【欢乐六一】专栏,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让孩子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读玩结合、读赏结合、读行结合,展现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爱上阅读,推动家长和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共同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创设儿童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

 

洛江区机关幼儿园微视频、图片征集活动

开展回想家长时代的六一、畅想孩子想过的六一、玩享已计划好要过的六一,让孩子们把想法拍摄成微视频、图片等内容,实现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玩味不同时代的六一,带孩子过一个新颖有趣的节日,为宝贝留下美好回忆。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线上活动

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家教微课堂,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0期,传播现代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拓展家教知识普及面,增强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家长科学育子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