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以“六个一”抓实《社区矫正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15 11:36 浏览量: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日前,洛江区司法局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有步骤在全区范围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周年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场专题《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万安街道居然之家广场举办,现场通过发放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猜法治灯迷等形式宣传,提升《社区矫正法》的群众普及效果。
   组织一次送法活动。整合资源,开展《社区矫正法》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景区“六进”活动,通过送法上门、学习交流、组织培训等形式,提高了学习宣传效果。
   举办一次网上有奖答题活动。依托洛江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为期一周的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寓教于“竞答”,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提升《社区矫正法》宣传效果。
   组织一轮集中学习培训。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和日常业务知识,进一步推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组织全体矫正对象再次学习《社区矫正法》,使社区矫正对象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开展一次学法知识测试。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开展《社区矫正法》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激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热情、深化学习效果。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警醒教育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在岗位上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守纪履责中担当作为。结合典型案例,给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决防止重新犯罪的发生。
   《社区矫正法》实施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司法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洛江区司法局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目标,认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完成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依法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帮扶等工作,社区矫正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努力推动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