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区商务局筑牢商贸场所防疫屏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4 10:33 浏览量:1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洛江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连日来,区商务局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展开工作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到位,组成3个督导组深入辖区商超、农贸市场、非星级酒店(宾馆)一线,全面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督导。

   

  现场,督导组重点围绕非星级酒店(宾馆)入住人员行程核验、“一米线”设置、常态化环境消杀等情况,及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落实测温、“三码联查”、佩戴口罩、人员限流分流等措施情况展开督导。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各督导组现场督促各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同时敦促各责任主体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区商务局共检查商贸场所31家次,发现问题19处,督促企业整改落实19处,做到防控措施不到位不撤离,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不撤离,切实守牢商务领域各重点部位责任防线。

  下阶段,区商务局将加强商贸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巡查力度,持续做好督导工作,对整改不到位和问题回潮的经营单位,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处理;对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到位带来严重影响的经营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