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洛江区住建局筑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1 15:46 浏览量:1

  此次疫情发生后,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响应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动员、全力以赴,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意识,在战“疫”一线书写住建人的忠诚和担当。

  坚持靠前指挥 以上率下作表率

  省、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后,区住建局立即连夜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局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和高速路口等重要领域的排查。强化全员防控意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住房安全防线。

   

  坚持全面排查 严格管控除隐患

  迅速开展建筑工地摸排检查。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督促辖区各在建工程项目部,严格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将防控措施情况纳入监督机构日常“双随机”检查内容,严把人员入口关、个人防护关、生活保障关和现场管理关。

  扎实做好交通检疫工作。紧急协调区交通检疫组成员单位,部署落实辖区内洛江(双阳)、罗溪两个高速路口24小时交通管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洛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工作。同时,全面组织交通行业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我区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

   

  督促各物业公司做好重点部位消毒工作。要求各小区物业服务人员100%戴口罩、引导业主在公共区域走动100%戴口罩、外来人员100%登记管理,积极配合社区、街道防控宣传工作。首批紧急购置医用口罩15000个、免洗手消毒液200瓶、消毒水2000斤并下发至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

  坚持宣传动员 强化督导筑防线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要求各物业小区利用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渠道不间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要求各小区落实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三码联查”等工作,并配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洛人员排查。9月17日,派出2组党员干部下沉挂钩的官洋村、松角山村指导、协助推进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同时,要求建筑业、房地产等企业,严格遵守上级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好健康防疫工作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