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出行安全,洛江交警在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11:41 浏览量:1

   为切实关心老年群体、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洛江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针对老年人开展“关爱老人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洛江交警面对面向老人们开展现场宣讲,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耐心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手册、安全头盔等,引导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

 

 

 

   老年人出行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超员车上路;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系安全带;引导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和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老年人出行温馨提示

   横过道路时,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没有斑马线的,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左右来车,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步行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避免被过往车辆撞到;此外,在路边行走时,注意路边停放的车辆的动态,防止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

   出行时,尽量结伴同行,减少单独出行的几率;确需单独出行时,最好穿着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这样能够更好的引起车辆驾驶人注意。

   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确保自己的身体可以驾驭车辆,同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洛江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多一份耐心,多一点体谅,为老年人让行,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形成“关爱老人,安全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1年10月9日6时许,洛江区万虹路泉岩大厦路段,小车为躲避横穿马路老人,急打方向撞飞一旁行驶的摩托车。

   事故发生时彭某驾驶小车往双阳方向行驶,行经事发路口时,一名老人正走在斑马线上横穿马路,彭某未能发现老人,且未减速,为躲避老人彭某急打方向,不料却撞向右侧叶某所驾驶的摩托车。由于碰撞惯性,叶某及其摩托车飞出五米多远。好在摩托车驾驶员叶某当时有佩戴好安全头盔,所幸头部没有受伤,只是手脚受到擦伤。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