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市镇“四级干部”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疫”战到底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7 09:05 浏览量:1

     近日,市区两级28名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驻扎河市镇21个村,与河市镇全体镇村干部并肩战“疫”,建立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的合力,牢筑联防联控铜墙铁壁。

     坚守战疫前沿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到位当天,各驻村干部便火速进村入户,全面了解驻点村防疫工作情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直统战系统派驻河市镇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执行命令,扛起责任。在临时党支部的有力领导下,各驻村干部严格按照七个到位要求,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前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落、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卡口、每一个家庭。
     南塘村市派驻村张宏程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发现,近期中央和省、市、区接连发布了多份通知,但内容较为复杂,群众看起来比较吃力。针对这个问题,他迅速起草了《致南塘村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对涉及村民的内容进行提炼,并结合村情,增加了移风易俗和监督举报等相关内容,大大提高了宣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齐心协力共战 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市、区、镇、村四级干部齐心协力共同战,组建25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带头在各个出入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通过查车牌、查人员、查体温、查去向、建台帐等措施,坚决管住村口关,对入村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全镇共设立村级防控点110个,发动党员、干部、群众600多人轮流参与管控。针对现阶段正值企业开工复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回高峰期,由镇党政领导牵头,整合镇有关工作人员和7名驻村干部共同参与,成立了5支督导队伍,深入辖区各企业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开工复工。
     市派驻河市镇副领队牛宏同志驻扎中心镇区河市村,面对镇区人口密集,又有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出租房等诸多复杂因素,他与镇下村干部、村干部一道详细分析防控形势,抓住关键点和薄弱点构建起了行之有效的防控网,保障了镇区的稳定和安全。

     积极筹措物资 为一线抗疫提供支援
     面对村里防控物资紧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条件艰苦的情况,各驻村干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为驻扎村筹集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毛毯、食品等医疗和生活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后勤保障。截至目前,驻村干部共协助各村筹集资金9.56万元,防控和生活物资若干;河市镇爱心组织(人士)向各界捐资捐款共计329.29万元。
     霞溪村2名川籍单亲儿童,父亲返乡过节突遇疫情无法及时返回,留下2名未成年孩子独自留守出租房。村干部及时协调一家超市,允许他们记账购物,还特别嘱咐房东看管他们,并时常带上生活必需品上门关心。市派驻村干部陈严辉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500元,交代村干部为两名儿童添置生活物资;同时,还捐资3万元,支持霞溪村防疫工作。
     河市镇四级干部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以战时状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共筑防疫墙,确保护镇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