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街道“123”工作法 筑牢企业复工防疫“安全网”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9 10:23 浏览量:1

     当前,企业复工疫情的防控进入关键期。双阳街道以123”工作法筑牢企业复工防疫“安全网”。

     一预案
     双阳街道根据辖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在前期对重点疫区人员摸排的同时,通过线上通知和线下分片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及时通知辖区企业制定符合公司实际、切实可行的一企一策复工应急防控预案。要求企业成立复工筹备组,层层传导责任,设立应急留观室、体温测量点,备齐防护物资、提倡错峰用餐、开展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筑牢企业复工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共制定应急预案242份,目前已开工的企业应急预案制定率达100%

 

     两手抓
     注重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链,确保节后防疫物资能尽快投产。抓人才保障。组织辖区企业通过泉州人才市场网开展网络招聘工作,特别是能及时组织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及时报送用工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岗位信息,供求职者查阅,缓解企业节后用工荒的问题。抓物资保障。积极协调辖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稳步、同步复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物资运送、物流配送难题,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原料供应不断档。
     目前,培新机械、毅特机械2家生产口罩机械的企业均已开工投产,西人马量子盾高防护过滤口罩已投产,天娇、盛鸿达、盛峰、雀儿喜等企业,正加快口罩投产。

 

     三靠前
     调度靠前,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双阳街道通过片区包干的形式,组成了以片区挂点领导、市、区两级下派人员、企业办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的指导小组,分赴辖区各企业进行开复工现场复核、现场指导、现场协调、现场调度,帮助企业按照复工应急防控预案有序组织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已复工企业219家,其中规上企业43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3.47%
     服务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外宿员工出入难、购买口罩难、隔离场所不足这些是当前企业开复工面临的难题。街道通过双阳企业微信群、入户协调等方式,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复(开)工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开复工需求快速响应,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企业按时、安全复工。截至目前,已累计采集企业需求信息31余条。通过制定《租房出入凭证》、发送《关于开展洛江区复工复产企业口罩销售工作的公告》、协调皇家商务宾馆和添财楼旅馆2家预留为企业隔离场所等措施,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街道还为向街道承租的69户承租商户、企业免除1个月的租金,免除租金金额共16万元;为辖区和诚鞋业、加来盟等省外返工对象多的企业协调隔离场所。
     监管靠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节后复工,防疫要抓,消防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也不容忽视。双阳街道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监管。防控方面,引导企业落实好一设(设检查点、应急隔离区)、二测(测量体温)、三登记(登记体温、返乡信息、消毒情况)、四宣传(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五上报(及时向企业办报送信息)防控12345工作法;常规工作方面,督促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要求,确保企业在做好员工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健康有序的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