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街道全员投入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洛江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0-03-25 11:03 浏览量:1

快速反应,全面铺开,铁腕整治……连日来,双阳街道全面铺开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各社区民房、厂房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居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四级联动 快速反应

行动开展以来,双阳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各社区指导一线工作开展,各分管领导全部下沉挂点社区带队开展排查,市、区两级挂点干部全部投入战斗,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合作战态势。此外,双阳街道协同区住建局派出7个专家组,前往11个社区排查房屋安全隐患,现场对钢结构厂房承载力、居民危险房屋裂缝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存在安全隐患建筑进行统一拍照、登记,及时上报情况,对存在重大危险的建筑,一律清空、封房、张贴警示标志、组织拆除。

高效推进 全面铺开

为保证排查整治行动抓紧、抓牢、抓实、抓细,高效有序推进,双阳街道认真研究制定《双阳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在去年排查上报10栋重大安全隐患民房的基础上,重点对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利用民房、旧建筑物(含厂房、公共建筑等)改造从事商场超市、文创娱乐、餐饮酒吧、群租公寓(房)等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及其它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坚决处置房屋“四无”、违法改扩建(加层夹层)、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等7类乱象,做到全方位摸底、全覆盖排查,严防出现“盲点”和“死角”。

立查立改 铁腕整治

排查过程中,双阳街道及时联合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对朝阳社区、阳江社区2宗年久失修民房及1宗企业违章搭盖2层钢结构员工宿舍进行拆除,3宗房屋拆除面积共计1030平方米。同时,拟于近日组织力量,对已查封的微阳再生资源回收站违章搭建钢结构房屋进行拆除,面积约1100平方米,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为后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复核、验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双阳街道共完成房屋安全排查1018栋,查封民房8宗、企业钢结构房屋2宗,拆除民房和钢结构房屋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