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山:因地制宜谋发展 项目环境双提升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15 16:06 浏览量:1

四月正是气温转暖,万物生长的季节。连日来,在苏山村第一书记廖成熙的牵线搭桥下,台商王淑贞来到虹山乡苏山村,在木兰溪沿岸、村主要道路旁种下了须苞石竹、鸢尾花等2万余株鲜花,为秀丽的田园风光再添一抹颜色。

苏山村是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来到苏山村挂职第一书记后,廖成熙便积极联络项目,希望以项目带动苏山村发展。作为市委统战部派驻干部,廖成熙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将台商王淑贞引到了苏山村。

福建渔歌仙境休闲农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贞表示,来了之后我就觉得这地方真的很好,虹山乡5个村我都去看过了,我觉得它具备发展休闲旅游的条件。另外我做了很多调查,这边是一个非常适合康养的基地,乡村振兴加上康养基地,就是一个产业链。把乡村振兴做好了以后,然后发展康养基地,可以给虹山乡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王淑贞来到大陆经商已有20余年,在休闲农庄、乡村旅游、社区营造等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王淑贞发觉虹山的气候和台湾相似,可以借鉴台湾的精致农业发展模式,引入咖啡、花卉种植等产业,并延长产业链,生成咖啡体验园、花果面膜加工等项目。

同时,为了更好地提升苏山村整体环境,王淑贞也积极发动村民参与环境提升,不仅自掏腰包买来2万余株鲜花,还亲自带领员工与当地村民们一起种植,用行动让当地山美水美的优势更加凸显,为项目落地发展打好基础。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苏山村在变美的同时,项目也正在逐步规划落地当中。我们村跟台商王淑贞女士达成了苏山咖啡体验园、钓虾场、蝴蝶谷(美人坞)三个项目协议,她帮苏山村做了规划,借鉴台湾的经验和技术,引进台湾团队来为我们做实地指导。泉州市委统战部派驻虹山乡苏山村挂职第一书记廖成熙说道。

近年来,苏山村以乡村旅游为主线,紧密对接虹山乡打造康养天堂、五福虹山的发展目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苏山咖啡体验园等项目落地后,也将进一步带动苏山村村集体经济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下阶段,虹山乡也将继续以《虹山乡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的落地实施为载体,围绕实现虹山两日一夜游、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壮大提升集体经济三个基本目标,统筹谋划,丰富提升旅游内涵、打造提升宜居环境、壮大提升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