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侨乡广场项目实现征迁清零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27 11:13 浏览量:1

日前,双阳侨乡广场项目全面完成房屋征迁清零,攻克遗留12年之久的征迁难题,顺利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并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将有效提升街道整体形象。

位于双阳街道阳新街的双阳侨乡广场项目属于阳新街道路建设拓改工程,共分三期展开建设。其中一期道路、停车场建设于今年3月动工,已基本完成建设;本月房屋征迁清零后,二期铺装工程即将启动建设;三期绿化工程已完成前期项目设计预算及审核,将于近期公开招投标。

阳新街道路建设拓改工程于200811月启动,涉及的公房均为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石木、石结构房屋,由于居住在公房内的居民长期以来拒不配合征迁工作,导致剩余5宗征迁任务长期受阻搁置。

由于最后5宗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双阳街道以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积极做好居民思想工作。通过跟户主讲清说透相关政策、法规及当前形势,主动征得户主的理解和支持,引导户主做好人员转移搬迁,促进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项目攻坚有机结合,有效解决该攻坚征迁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和谐拆迁。

48日,该项目全面完成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成为2020年全区18个征迁攻坚项目中首个完成征迁清零的项目,有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双阳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项目攻坚,发挥干部的韧劲和毅力,冲在前、干在先,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项目征迁建设。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双阳侨乡广场、新南商住用地、双阳卫生用品产业园、滨江路沈海高速至南惠高速段环境整治工程、纬四路等5个项目的征迁清零工作。下一步,街道将以安全、稳定为发展的前置条件,开足马力,争取更多项目征迁建设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