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街道拆除“路障”,打通断头路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08 16:07 浏览量:1

继侨乡市民广场项目征迁清零后,双阳街道征迁清零项目又实现新突破。

63日,在阳新街西拓项目房屋拆除现场,随着一台挖掘机长臂挥舞,一幢两层石结构房屋墙体轰隆而倒,该征迁项目最后一道拦路虎被顺利拆除,标志着历时十二年的阳新街西拓征迁遗留工作全面完成,同时意味着该路段的建设工作将进入加速阶段

当天下午,双阳街道组织街道干部及执法人员80余人,调用铲车、挖掘机等设备,对阳新街西拓工程项目征迁范围内最后1幢滞留的房屋进行拆除,有力保障阳新街西拓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为断头路的贯通奠定坚实基础。拆除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对房屋内部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并在拆除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设置安全距离,在确认拆除范围安全后,开始有序实施房屋拆除。

该征迁房屋位于阳山社区,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是阳新街西拓工程项目征迁范围内最后1幢征迁房屋。该幢房屋共住3户,其中已协议征迁清退2户,剩余最后1户遗留问题。拆除房屋前,由于最后1户房屋户主以各种理由拒绝搬离,经双阳街道多次疏导劝解无果后,于63日依法组织拆除。同时,针对拆后其生活住所问题,街道将其转移安置至侨居楼,并安排简易装修,帮其解决生活难题,切实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阳新街西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10万元,道路按照双向四车道设计,全长400米,宽20米,为城区主干道,目前征迁范围内最后1幢房屋已全面拆除,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该道路是双阳中心小学及双阳中心幼儿园的重要出入道路,向东可连接至万虹路,向西可连接至西环路,对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改善附近学校及周边居民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今年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双阳街道积极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同步启动断头路攻坚项目,一批断头路逐步畅通,道路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已打通纬四路、阳新街、印尼街与西环路交接处3断头路,进一步畅通道路微循环。下一步,双阳街道将加速征迁攻坚,集中力量拔钉清障,以更大的决心解难点堵点,为双阳高质量发展清障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