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镇镇村联合助推“八闽健康码”全覆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8-12 16:51 浏览量:1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马甲镇全面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发动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开展推广工作,切实保障每户居民人手一,将疫情防控执行到底,执行到实。

您好,我们是来帮助你们申领八闽健康码……”810日晚,由区、镇、村干部组成的送码上门工作小组成员叩开一户户村民家门。

您的八闽健康码申领了吗?现在全省都在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如果您还未领取,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也方便您的出行,可以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下载APP申领健康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讲解,手把手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

了解工作人员来意的村民们都对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下载闽政通APP、注册账户、实名认证、领取健康码……村民们纷纷按照指导一步步完成个人健康码申领,并通过APP内的为家人申领渠道,为家中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也逐一申领健康码。大晚上的不容易啊,关乎大家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的事,我们一定配合!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马甲镇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八闽健康码安装查验工作要求》,明确户籍在马甲人员及常住马甲外来人员为安装对象;明确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工责任,对辖区机关场所、医院、市场、学校、景区等公共场所划分专属责任人,各场所对工作人员和来往人员落实每日查验八闽健康码;要求全镇各行政村全面开展入户安装查验工作,各挂村领导、镇村干部视本村实际,安排部署入户安装验码具体行动,各村建立八闽健康码台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截至810日第一轮进村入户指导安装查验工作结束,马甲全镇已基本完成闽政通APP安装和八闽健康码申领,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