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各乡镇(街道)依次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9 17:38 浏览量:1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9月16日起,洛江区各乡镇(街道)依次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全盘统筹、提前部署、高效推进。

  在万安街道琯头社区核酸采样点,一个个红帐篷被划分为信息登记区、等待区、采集区等区域,社区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引导下,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要求列队等候,逐一测温、扫码、登记,接受核酸采样。

   

  “我们对这次的安排是比较满意的。现场有很多工作人员,不间断地通过大喇叭提醒我们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提供了座椅和矿泉水,我们不用一直站着等,非常贴心周到。”琯头社区群众陈先生说道。

  为确保采集点启用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琯头社区提前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完成采集区域设置,配备相应的口罩、帐篷、移动座椅、矿泉水等物资,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协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前扫码登记。

   

  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也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响应。对此,社区专门安排人员协助老人们尽快完成核酸采样,人性化的举措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另一头,后埭社区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了解,后埭社区发动进行核酸采样对象以万盛凤凰城小区、后埭小区等社区群众和周边务工人员为主。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分批次安排各小区居民、周边务工人员错峰采集,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

   

  后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伟平介绍道:“现场除了万安街道抽派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之外,也有不少退役军人和小区保安参与到后勤保障队伍中来,切实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采集点都能看到一抹抹蓝色的身影在坚守。为了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安全平稳推进,洛江公安分局指派专人挂钩采样点,始终坚守岗位,牵头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巡逻检查、矛盾化解等工作,目前共派出民辅警382人次,为工作推进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万众一心。连日来,不论是医护人员、警务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还是每一名普通群众,都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在各自的位置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双阳街道

   

  河市镇

   

  马甲镇

   

  罗溪镇

   

  虹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