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五项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0 10:52 浏览量:1

   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工作,连日来,万安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实干担当,切实发挥红色力量筑起防疫“红色屏障”。

   担责任践使命 树起党员先锋“一面旗”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万安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机关、社区、非公等18个党支部250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班子成员、下社区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纷纷深入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工厂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各行业、各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成立万安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总支,下设8个临时党支部,由一名党员挂点领导任第一书记,将防控点的网格员、派出所民警、院感人员、采样和消毒人员、信息登记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吸收到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好基层一线防控防线!

   “来电名片”+温情服务 助力精准摸排

   “您好!我是万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请问您现在的居住地址是哪里……”连日来,这样的对话在万安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居委会办公区里持续响起。

   为全面、详细、彻底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洛人员排查工作,万安街道抽调104名工作人员组建排查工作小组。针对工作开展中发现的电话沟通效率低问题,万安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与运营商沟通联络,开通了“来电名片”,去电即亮明疫情防控工作身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争分夺秒、精准做好人员摸排,目前已摸排大数据6000余条。

   同时,对排查发现的中风险地区入(返)洛人员按照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居家健康监测对象进行分类管理,分别实施“1+N+5”或“1+N+4”防控机制,由社区干部分片包干,组建片区微信工作群,线上“零距离”交流,了解需求、解答政策;线下上门配送物资、做好消杀、处理生活垃圾等事宜,让居民安心居家。

   勠力同心 圆满完成核酸采样第一战

   为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万安街道始终注重发挥“近邻”党建和“红色物业”创建优势,加强与辖区物业企业、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的互联互动。

 

 

   随着辖区核酸采样的开展,万安街道集结力量、开足马力做好筹备,启用核酸采样点23个,500余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坚守一线、忘我工作,辖区40余个物业小区全力配合,抽调10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参与各采样点工作,确保辖区核酸采样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推进。还有部分热心群众捐赠50余件饮用水等物资,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最终,街道在2天时间内圆满完成第一轮采样任务。

 

   突出重点 打造群防群控舆论氛围

   突出信息系统操作和社区疫情管控重点范围,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到位。目前街道已举办集中培训班8场,共培训100余人次。

   多渠道宣传到位。利用社区、小区居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结合宣传栏、海报广告、宣传单、大音响等线下途径宣传到户,各主次干道、重要路口设置宣传横幅50余处、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送各类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音视频3000余条,让防疫宣传更加入耳、入眼、入心,形成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各社区全面摸排红白喜事情况,第一时间介入做好事主思想动员工作,现已劝导缓办喜事2场,简办丧事1场。

   在疫情一线考察干部 树好用人导向

   近期正值社区换届选举期间,街道党工委高度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换届推选的重要依据。部分社区新报名的参选人员均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白天参与社区路口“核码查验”、防疫劝导服务工作,晚上就守在电脑前逐一电话核实大数据,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万安街道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联动机制,形成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一盘棋”思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