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社区复兴少年宫“暑期活动营”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30 10:55 浏览量:1

  7月28日,由区委文明办、万安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2年万盛社区复兴少年宫“暑假公益活动营”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20名小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这个装备重吗?”“不重,就跟你们的书包差不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和救援装备,小营员们显得十分激动,好奇地提出一个个问题,消防员也逐一耐心解答,并认真展示讲解消防车内部构造和器材装备功能作用等知识。在通俗易懂的讲解中,营员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用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学习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自救方法。

  

  

  

  现场还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培训,营员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油盆灭火、铺水带、水带连接、水枪出水射击目标物等环节,在“看、听、做、思”中对于火灾扑灭有了直观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营员们更加全面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阶段,“暑假公益活动营”还将开展围棋学习、硬笔书法学习、洛阳桥采风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课程,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实践活动,充实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