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全区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头雁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14 10:03 浏览量:1

       根据上级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深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13日,我区举办全区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头雁导师”聘任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参加。

       廖晓凌要求,要提高站位守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提升能力尽职责,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争当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凝聚合力谋发展,善于借助社会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立足岗位展作为,抓好后备力量培养,加强阵地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洛江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黄旭同志作《学习贯彻新<条例>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专题讲座;省党代表、区首批头雁导师工作队队长、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同志为学员们带来头雁导师第一讲《在乡村振兴中,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并组织学员到白洋村、永安村、新民村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先进典型村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理论授课、红色电影展播、现场教学等方式,以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开班仪式上为我区首批8头雁导师成员颁发聘书。作为我区首批头雁导师,将充分发挥其传、帮、带作用,履行指导和帮扶职责,促进导师及导师结对村(社区)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达到结对双方双提高的效果。

       今后,导师们将利用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和阅历,传授开展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思路及办法。同时针对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症结,梳理对策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导师们还将带动被指导村(社区)干部队伍提升素质,增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