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21 16:51 浏览量:1

       19日,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励着我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路不懈奋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用心用情领悟,以更加强烈的担当落实好各项精准扶贫部署,全力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要持续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等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精准落实一户一策,扶持贫困户发展果蔬、花卉等产业,不断提升产业扶贫质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紧扣短板问题,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挖潜增效、固强补弱,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广泛凝聚共识,扎实做好党外人士工作,积极引导各界人士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依法履职、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认识和把握,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推动全区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同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整合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从严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的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和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