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0-16 10:05 浏览量:1

     1015日,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洪飞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副区长涂德望参加。

     会上,区应急局传达1014日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相关单位部署下阶段各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谢卫东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加强整治。突出治超、桥梁、燃气、渔业船舶等重点,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强化管控。强力推动双重预防控制机制建设,组织梳理重大风险点,提高检查频率;扩大纳入泉州市智慧安监平台的企业范围、数量。要进一步扎实备检。要梳理问题清单,做好自查自纠。

     洪飞跃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保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及行业监管责任,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企业责任。通过严格执法、动态监管,督促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自查自纠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到实处,保持企业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的高压态势。要强化检查整改。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紧盯工业企业、消防火灾、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重点推进全区18个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做好日常监控,采取有效措施,逐条逐项突破,切实消除风险点、隐患点。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巡查频次,严肃严厉执法,强化源头管控,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