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用心细心加强小区管理,让居民更安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4 08:43 浏览量:1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开工复工带来的人员返城问题让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巨大挑战。洛江区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加强人员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来到万安街道五金机电商城可以看到,小区路口处设置了临时岗亭,物业安保人员正在对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
     作为开放式小区,位于万安街道的五金机电商城情况复杂,占地24000多平方米,共涉及3个物业小区、4家单位,600余户居民,500多个商店和1家医院,人流量大,管理难点多。如何做好人员管控工作成为了一个难题。
     因此,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多次现场协调各物业、单位,商讨联防联控方案。通过多次协商,最终关闭7个出入口,保留3个出入口,组织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关。
     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林文明表示,针对这些开放式的小区,我们协调督促物业公司做好人员管控,以关闭多数出入口为主,集中力量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此外,区住建局也要求各物业公司配合属地村(居)委会,做好近期返工人员摸排、管理工作。针对近期返工的人员,我们督促物业公司要做好细致的登记,比如说从哪里来、有没有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近期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咳嗽之类的,做好细致的登记排查摸底,并且及时上报给所在的社区跟街道。林文明说道。
     同样作为开放式小区,位于双阳街道阳山社区的祥光花苑小区面临着同样的难题。不仅小区内道路四通八达,相邻的吕浦小组居民进出时也需要从小区借道,进出人员情况十分复杂。
     为落实人员管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物业在街道、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协调下,分为两部分进行管理。
     我们现在就是把大大小小的11个路口,关闭成2个出入口,所有进出的人员都要测量体温、车辆要排查。祥光花苑小区今日大唐(泉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黄述祥介绍道。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祥光花苑小区不仅要做好小区内945户居民的思想工作,还要耐心地与吕浦小组居民进行沟通,在为吕浦社区居民留出一条主干道的基础上实行分片关闭管理。除了重点做好小区公共空间的消毒工作,物业还针对当前返工潮情况,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
     如果是湖北跟温州户籍的,我们在每户门上都贴了特别提示,每天上午去巡一次、下午去巡一次。那个通知是贴在他们门缝上的,他只要开门,我们的特别通知就会破掉,破掉的话那我就知道他回来了。岗亭这边主要就是对所有的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现提包包、提箱子的,跟驾驶车辆的,我们全部要出示身份证排查。黄述祥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商户压力,祥光花苑小区开发商泉州市华祥房地产公司主动提出为小区的95家商户统一减免半个月租金,总计减免金额约为2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