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洪飞跃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5 16:06 浏览量:1

    2月14日,区委书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洪飞跃带队到新峰社区、加来盟国际有限公司、尚邑机械设备公司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你们辛苦了!”在新峰社区,洪飞跃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仔细询问社区的外来人员管控、出租房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洪飞跃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11个一律”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底数摸排,扎实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情况明、措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住宅小区、出租房等薄弱环节,发挥基层智慧,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找差距、补短板,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针对外地来洛人员,落实严防严控,强化分类管理,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定期随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具体、抓细实、抓到位。
    “企业现有多少员工?”“疫情防控如何部署安排?”“厂内消杀怎样安排?”在加来盟国际、尚邑机械设备公司,洪飞跃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率、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并针对市巡回督导反馈的相关问题进行会商研究、推动解决。洪飞跃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以更严更细的要求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统筹人员排查、出入管控、错峰用餐、厂区消杀、隔离观察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员工自我防控水平,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细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