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7万个免费口罩陆续发放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6 17:10 浏览量:1

     “这是区政府免费发给大家的口罩,出门记得要戴上。”在洛江区万安街道塘西社区,驻社区干部、社区书记与村民小组长正在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口罩,并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佩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佩戴口罩成为群众的生活常态,但市场上口罩紧缺,购买困难等问题也成为大众困扰。为此,洛江区于214日调集27万只口罩,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
     塘西社区干部表示,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因此采取分片上门的方式分发口罩。足不出户就能领到政府送来的口罩,群众们都表示很高兴。疫情以来,口罩和消毒液都很难买,很稀缺,感谢政府心系我们百姓,送来了口罩,再说一声谢谢政府的关心。政府这次上上下下对疫情也都很重视,特别在宣传上很到位,宣传单、广播都在宣传,所以上面布置下来,我们群众也遵守得很好,没有出去外面,有事情才出去一下不然都在家里。塘西社区杏内小组居民董永鹏说道。
     同样领到口罩的还有塘西社区东宅小组居民庄国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口罩没地方买,政府及时送这些口罩来,很感谢政府的关心,多谢。
     根据安排,此次27万只口罩按照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每人一个原则,以户为单位进行发放。值得一提的是,塘西社区此前采购的一千余只口罩也刚刚到货,社区便借此机会,按照每人2个标准发放给居民。
     洛江区万安街道塘西社区工作人员林志平介绍道,最近口罩很难买,我们社区也多方调集资金,采购到了一部分口罩,前两天才刚到货。刚好趁着这一次政府在发口罩,标准是11个口罩,加上我们社区采购1000多个口罩,就给我们社区居民一次发了2个口罩。
     在塘西社区翡翠龙庭小区、万福社区钻石?美尔奇小区等住宅小区,社区也充分发动物业管理人员共同配合口罩分发,以居民分时分段定点领取为主,并为部分居家观察、身体残疾等不便出行的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目前,本批口罩已全部分配到各乡镇(街道),不少村(社区)在收到口罩的第一时间就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连夜将口罩陆续发放至群众手中。
     据悉,本次发放的27万个口罩均由辖区热心企业方圆建设集团董事长任剑锋协助从国外采购。此前,方圆建设集团已第一时间向洛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并协助泉州市各地总计采购200万个医用口罩、5100套防护服、1.08万件手术服和18.5万双医用手套并全部送达抗疫一线。
     下阶段,洛江区还将投放一批口罩供市民预约购买,进一步缓解口罩紧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