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忙战“疫”促生产两不误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4 15:08 浏览量: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紧的阶段,洛江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组织部“六主动六杜绝”要求,服从指挥、有呼必应,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统筹谋划在先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企业开工复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关于督促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参与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把问题困难估计充分、把办法措施考虑周密,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责任人,做到有备无患。如雅泰橱柜党支部及时向企业主宣传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和政策,并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公司临时防疫小组负责人,备足防疫物资,设计好复工员工入厂流程,为企业开工打头阵。如凹凸精密机械党支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协助摸清公司员工上岗前14天的假期行程动向、活动地点,建立健康档案、组织有序返岗、做好防控处置,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冲锋表率在前
     当好宣传员,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信和新材料党支部在生产经营场所显眼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向员工发放疫情防控资料,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全员参与应对疫情,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再如,华城建设党支部打造线上办公模式并开设掌上课堂,随时更新新冠肺炎预防的相关热点知识。
     当好情报员,如,永高人体育党支部倡导公司建立异常举报制度,鼓励知情上报,属实的给予每次奖励200元,并做好知情人的举报保密工作。
     当好守门员,公司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党员挺身而出,在门口筑起防护线。如,铁拓机械实行封闭式管理,由党员职工带头做好入企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测量,参与设计建设人员消毒间,为企业复工筑牢铜墙铁壁

 

     担当作为在实
     疫情当前,各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防抗疫情出一份力。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在党组织的引导下,目前全内有15家企业欲转产口罩,将于2月底或3月初实现转产。其中汇丰妇幼用品党支部主动作为,协助开设绿色通道,党员职工争分夺秒试验、调整生产流程、抢抓生产进度。同时,为响应疫期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满足小区内在读学生对网课教材的学习需求,文学士党支部联合伯恩物业党支部开展义务打印教材资料,视频授课软件技术支持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网络上课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