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8 14:59 浏览量:1

     227日,区委书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指挥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颜丽明,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抓好社区家庭和企业两个防控重点,聚焦养老机构、福利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要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好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各项保障和激励措施,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及时跟进对接上级最新政策,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贯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等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实质性开工复工。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推动农业生产尽快恢复。要支持外资外贸企业拓展多元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要深入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及时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查缺补漏,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和调度储备,统筹抓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要统筹抓好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明纪律和工作作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