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01 09:45 浏览量:1

330日,我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区长颜丽明,副区长杨文格、庄怀璇参加。

颜丽明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区域,要保持清醒认识,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要细化。要根据《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导则》,将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个班级,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师生管理要严格。把入校流程、管理措施做实做细,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实施错时上下学措施,采取食堂分餐制,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应急保障要强化。指导学校加强防疫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统筹做好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保障开学需求。各方合力要凝聚。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开学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