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370名初三学生开学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22 15:10 浏览量:1

继高三学生开学两周后,421日,洛江区2370名初三学生也迎来了开学,回到了久违的课堂。

泉州第十一中学有438名初三学生在今天重返校园,由于实行错峰开学,早上八点至八点四十,学生们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消杀......开学首日,一切井然有序。

学校开学,最开心的莫过于家长。宅家几个月,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复习进度,学校纷纷为学生们开了网课,但不少家长也担心网课达不到最佳效果,如今学校开学,家长们纷纷表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有点激动,因为毕竟我家孩子现在初三了,在家呆了这么多个月,希望他在后面这两个月好好努力,在家学习肯定自觉性没那么高,孩子也说在校学习有氛围,感觉自己比较有动力。学生家长彭女士表示。

学生在家里面也呆了很久了,都盼望着回校上课,这是孩子跟我们家长一致的心愿,因为在家里面上网课学生肯定会有一点懈怠,这样不利于学习成长。学生家长黄先生表示,学校为了开学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也让黄先生放了心,从家长群里面看,学校为这次复习准备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十一中这一点做得比较好,我们家长都比较满意。

上午九点,学生们都回到了久违的课堂,学校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国防教育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堂素质教育。开学第一课后,学生们将正式开启最后两个月的考前复习,向心仪的高中发起冲刺,学校也将制定针对性的考前教学计划,努力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

这周末会安排一次月考,相当于是检测线上教学的成果,刚好也可以做好线上线下的衔接,看一下学生网课的效果如何,再跟各个备课组长商量怎么提高各科的成绩,做好巩固强化。泉州第十一中学初三年段段长赖志鹏介绍道。

早上8点,双阳中学初三年级301名学子开学了。还未走进校园,便听见校园广播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同学们在派出所民警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分班级、分时段有序从不同校门进入校园,做好体温测量、清洁消毒等工作。

初三(1)班学生邓淑婷表示,上下学家长会一对一接送,在学校门口等候大家会保持1米的距离,进入校园会先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洗手等流程,这些措施让我感觉特别放心。

进入校园后,同学们按照学校规划专门路线对号入座,回到久违的教室。各班通过观看视频、专题图片展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为避免人员集中,学校还对空余教室进行消杀,作为同学们的就餐室,采取分班、一人一桌实名制就餐,教师全程陪餐。

每一次暂停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春暖花开少年归,愿每一名初三学子,都能向着心中的目标一往无前,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