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委员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7-10 10:26 浏览量:1

为推进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检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日前,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委员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彭朝顺,区政协部分常委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分别察看河市中心小学校外周边环境、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区实验小学学校少年宫等地,实地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全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分别从文化内涵、阵地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周边环境保护等方面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彭朝顺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社会和谐程度的重要指标。要从创城、社会、家庭三个层次深化思想认识,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围绕以往测评、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细查发现的问题及测评点位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等三个维度精准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依托学校教育主要阵地,扭住未成年人主体地位,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加强道德、安全和心理教育;要整治校园周边治安、文化环境等主要堵点,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