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17 17:41 浏览量:1

915日,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通报市委交办的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对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副区长涂德望,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办主任彭朝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洪飞跃指出,安全生产隐患点多面广,容易反复,需要时时抓、处处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畏难厌战情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洪飞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交办的6个方面问题清单,认真过细梳理,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一整改提升,尽早整改销号。突出抓好三合一、厂房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森林防火等隐患整治,经常性检查督导,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从严执法惩治,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扛起职责。坚持行业、属地、企业(业主)三方责任闭环管理,推动广大干部和企业主体形成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领导对分管领域要亲自督、亲自抓,主动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真正做到压责任、促整改。坚持从严督导,对每个隐患挂牌督办,持续盯住不放,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容易反复的问题隐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从体制机制上想办法、出实招,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在安全生产方面形成更多洛江经验, 更好地维护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