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颜丽明带队调研流域整治项目并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12-11 11:44 浏览量:1

12月10日,区政府区长颜丽明带队调研洛阳江东溪支流流域整治项目,并开展巡河活动。区委常委陈倩、区政府副区长张荣伟,区城管局、区农水局、洛江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洛阳江东溪支流正在大力实施流域整治及河道两岸绿化美化工作。颜丽明一行沿着河边步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流域整治项目进展及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颜丽明强调,实施流域整治态度要坚定,行动要坚决。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治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及时清理流域垃圾及沿岸杂草,开展沿岸绿化补植,打造别具特色的河道沿岸微景观。要抓好常态化管理,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力度,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不反弹。要补齐设施短板,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加快泵站工程建设,科学布局建设农村污水管网,畅通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参与度,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