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1-15 09:36 浏览量:1

113日,区委书记洪飞跃带队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办主任彭朝顺参加。

在洛江区医院,洪飞跃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并认真了解了医院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就医服务等工作。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坚实防线;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规范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病史询问等就诊程序。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首诊负责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应对。要强化医疗队伍专业能力,科学调配医护人员力量,加强院感管理,提升防控能力。

学生放假如何安排?”“假期有多少学生留校过年?在仰恩大学,洪飞跃和校领导详细座谈,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洪飞跃表示,学校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根据教学任务和学生实际,科学组织学生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分期分批离校离洛;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严防护,假期自觉减少流动和聚集,有效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洪飞跃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加来盟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外来员工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灵活科学安排休息休假,引导错峰出行、错峰返乡返岗,鼓励员工就地过节、远程拜年。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稳定就业岗位,落实节日期间员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让员工安身安心。

洪飞跃强调,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病例,且传统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源头管控,用好前期摸排的在外洛籍乡亲和省外来洛务工人员两份名单,全覆盖联络联系,引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扎实做好省外入洛人员排查,严格健康管理;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聚餐管理,提倡、劝导简办红白事,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志愿者、劝导队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防控要求,减少聚集扎堆,推动形成全社区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