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13 11:00 浏览量:1

49日,区委书记洪飞跃带队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办主任彭朝顺参加。

洪飞跃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三实验小学、杏宅新村和双阳街道美尔奇绿色人家、新南菜市场等地,沿路走、仔细看、深入查,实地督导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小区管理、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等,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并就发现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整改。

洪飞跃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对标对表各点位主要任务和标准,查短板、找差距、严整改,加大道路两侧商户、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的管理力度,及时清理占道杂物、整治河流污染,做好沿街道路、小区、居民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工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创城为民,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整治城区道路和背街小巷,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形象。要善于借助网络力量,及时捕捉信息、发现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出重拳、下重手、抓整改,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要着眼常态长效,找准问题短板,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的检查力度,全面过细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症结原因,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实现常态化管理。要抓好宣传引导,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激发村居、小区、商户、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高标准地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推动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