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洛江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6:26 浏览量: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洛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云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处级退休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宣传委员,区直及省市驻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云斌教授从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历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会议要求,要以市委宣讲团来洛宣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主动提升站位,深刻感悟党史。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安排,按照节点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弄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砥砺为民服务、担当使命的初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把准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认真组织筹划,深入宣讲宣传。注重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阵地”,抓特色、抓亮点,筹划一批本地特色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区乡村讲师团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组建宣讲小分队,突出基层宣讲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区委宣讲团要认真对照市委宣讲团要求,精心组织备课、开展培训,高质量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在全区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强化知行合一,做到学用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按照“切入口小、覆盖面广、涉及层面多”的原则,全面梳理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

大家在报告会后的互动交流中表示,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洛江区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宣讲团成员许奕智表示:“听完今天市委宣讲团的报告,我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和智慧的力量,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以忠诚诠释担当,以奋斗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建设多尽责任、多做贡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辉煌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党建思想和智慧力量。作为区委宣讲团的一员,我将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用心用情用功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源动力,全力推动洛江高质量发展,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洛江区罗溪镇宣传委员谢巧华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感悟了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下阶段,我们将充分利用罗溪镇特有的红色资源,如洪四村洪岩烈士纪念园、双溪村黄氏宗祠罗溪乡公所战斗旧址等党史教育基地,开设党史教育展馆,同时结合罗溪讲古开展红色故事特色宣讲,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我镇干部职工干事的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泉州第十一中学教师罗型芳表示:“作为一名高中教师,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专业,学出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起来,用党史中的红色故事教育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引导学生把握正确的道路,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我将坚持党的领导,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有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泉州第十一中学学生黄琳轩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将认真学习学校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通过自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程、观看影视作品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