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021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16:42 浏览量:1

419日,洛江区2021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实小洛江校区举办,泉州第十一中学、市实小洛江校区等学校和单位选派的16支队伍、32人参赛。

此次比赛以“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为主题,设有FLL工程挑战赛、RIC工程创新赛两个项目,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赛前,选手们一丝不苟地对手中的机器人进行反复调试,不断提高机器人性能。比赛开始,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基地出发、返回基地、识别信号等任务,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欢呼。

经过激烈角逐,市实小洛江校区的林禹祺、黎子涵,泉州第十一中学的施旭凯、赖佳琪,泉州第十一中学的方能振、张远景分别获得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市实小洛江校区的张书铭、黄宇恒获得RIC工程创新赛小学组一等奖。

我认为机器人非常有意思,不仅可以开发大脑,培养逻辑思维方式,在生活、学习方面对我影响也非常大。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明白了队友之间团结协助的重要性,互帮互助才能取得佳绩。来自市实小洛江校区的参赛选手魏楚晋说道。

据悉,此次获奖队员还将代表我区参加“第五届泉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以机器人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要从小抓起,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激发我区青少年学习、探索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普及工作,为下一步全市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优秀人才。区科协主席杨文谦说道。

此次竞赛由区科协、区教育局主办,市实小洛江校区、泉州搭搭乐乐机器人编程教育中心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