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福建省暨洛江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25 10:08 浏览量:1

春和景明,健步踏青。423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福建省暨洛江赛区启动仪式在泉州植物园(洛江区河市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福建省卫健委疾控处调研员吴文先;泉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洪思让、书记陈秋婷;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逢生等参加。洛江区政府副区长庄怀璇主持启动仪式。

郑奎城、吴文先、陈逢生分别致辞。钟文玲宣读比赛规则。随后,有关领导为洛江、泉港、思明、霞浦、屏南、武夷山等代表队代表及洛江区参赛队代表授旗并鸣枪开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队员在队旗的指引下,绕泉州植物园步道健走。

今天我们在泉州植物园参加相约万步,筑梦健康的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大家都精神抖擞,他们的自信深深感染到我,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力量进行健走。我相信,通过这个健身运动,将让我强身健体并养成日行万步的好习惯。参赛选手饶开乐说道。

大赛始于2016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步走为主要形式的竞赛活动。从511日到818日共计100天赛程,按照比赛“朝三暮四”健走要求和“三个处方”规定,坚持日行万步,旨在帮助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标截止2020年,全省累计40个县区共计约1.5万人参赛。今年我省有洛江、泉港、思明、屏南和武夷山6个县区,近3000人将和全国650个县区约30万人一同比赛。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关于印发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中疾控慢便函〔20215号)精神,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本着增强群众身体免疫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洛江区以“相约万步,筑梦健康”为主题,组织了55支代表队、572人参加比赛,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引导全民养成强身健体、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构建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

2020年,洛江全民健身、慢性病防控两项工作双喜临门,取得了“万步有约”大赛全省第1名的成绩,通过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达标评审,为健康中国贡献了洛江力量。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卫健委、泉州市疾控中心、洛江区卫健局、河市镇政府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