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8万人 “五一”假期,洛江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07 11:17 浏览量:1

五一假期,洛江旅游迎来小高峰,全区共计接待游客18.09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55.36%,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70.45%,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丰富的文旅产品受到游客广泛好评。

文旅融合 有力彰显品牌内涵

近年来,洛江在打造“悠游洛江”品牌的过程中,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在旅游品牌打造中走出一条新路径。

今年,洛江区以文化沉浸式体验游为重点,邀请印尼舞、妆糕人、掌中木偶、俞家棍、街头乐队等团队走进洛阳桥、仰恩湖畔、后深溪景区,无论是洛阳桥的印尼风情舞蹈,还是后深溪景区的中国古典舞蹈表演,仰恩湖畔的西洋乐器演奏,都让游客在“五一”假期悠游洛江的同时,收获一场古今融合,中西结合的“文化大餐”。

洛江新开放的景点彩蝶谷,彩蝶翩翩,花儿娇艳,一出“蝶恋花”令众多游客流连其中,乐而忘返。据悉,彩蝶谷是田格里拉生态园今年新增场馆,在已有的项目上搭配科普馆,让游客可以近距离亲近大自然,观赏秀丽风景的同时,也能够收获知识。    

经过一年半的升级改造,仙公山缆车终于完工,开始运行。不少游客趁着假期前来打卡,游客林女士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到仙公山来,“这次感觉上山,更加便捷、高效了。”

除此之外,红色荣耀旅游基地深入挖历史文化,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主打全域旅游的虹山乡凭借着石龙谷、樱梅园、虹桥飞渡三大景区成为洛江旅游热点;九品莲花、紫楹山庄、乡韵农场、田格里拉等倡导生态、康养文化的景区也迎来了大批养生文化爱好者;动物园各种各样、有趣可爱的动物备受小朋友喜爱……

 

 

 

 

绿色文明 你我同行共享美好

五一期间,洛江区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 文明旅游 共创共享为主题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所有星级酒店、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结合LED等形式进行宣传,并且开展讲解、咨询、引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忙碌的"五一"假期,海丝小镇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景区出入口、停车场、主景区等处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分发宣传单,手举醒目的宣传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51-3日,泉城公益组织13名志愿者在洛阳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口罩,引导游客不乱扔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许多游客也以自身行动践行文明旅游,同志愿者一道捡拾垃圾,成为新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表示,“志愿者的行为让我深刻感受到他们才是古桥最美的一道风景”。

 

多措并举 保驾护航假日旅游

洛江区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作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假日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节前,结合实际情况召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就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联合多部门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文旅市场综合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假日期间,洛江区成立专项文旅市场巡查小组深入星级酒店、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开展实地抽查,强化管理监督。同时,督促各旅游单位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提升统筹协调能力。

除此之外,洛江区还通过移动短信、微信公众号、智慧旅游监测平台等渠道做好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及客流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