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30 09:15 浏览量:1

  6月2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带队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杨文格、庄怀璇参加。

   

  郭宁一行先后走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润发超市、泉州第十一中学、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食品卫生保障、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协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郭宁要求,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懈、防控举措不松弛。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统筹作用,把“大数据+网格化”作为基础性、前沿性手段,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统筹调度,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协调、信息上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做好接种对象防暑降温工作的指导。商场、超市要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好测体温、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等措施,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从业人员核酸筛查,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精准防控,抓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