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09:19 浏览量:1

  9月17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深入一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区领导涂德望、蔡崇达参加。

   

  在马甲镇新民村核酸检测采样点,颜丽明仔细查看了现场环境布置、采样人员力量配备以及“一米线”设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检测采样点的核酸检测批次人数、工作人员轮岗、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慰问了采样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颜丽明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结合群众实际,优化采样流程,统筹安排采样时段,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采样,确保全过程科学规范、有序推进。要加强秩序维护,做好现场指引,严格落实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避免传播风险。要强化后勤保障,针对高工作强度、高温天气等实际情况,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怀服务,备足配齐各类物资,合理安排人员轮班值守,在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防控一线人员身体健康。要严密转运流程,合理调配转运箱、制冷物品和车辆,确保核酸样本收集后安全、准确、快速转运,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

  据悉,9月16日16时起,洛江区推进核酸检测,全区共设置 96个核酸采样点,组建169支采样队伍,引进方舱实验室,日检测能力可达12万人次,确保2天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