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汇聚文明力量、拓展文明实践、携手疫情防控”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09:22 浏览量: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洛江区委文明办深入组织开展“汇聚文明力量、拓展文明实践、携手疫情防控”行动。

  开展志愿服务拓展文明实践

  

  

  指导部署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立足辖区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利用社会宣传、健康体育、文明乡风建设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普及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组织发动泉城公益、海丝小镇公益、甘泉公益等志愿组织,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做好现场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协同团区委、总工会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在满足活动需求的同时,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志愿者。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区委文明办将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部署督促落实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倡导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不开展聚集性祭拜活动,不举办群体性民俗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倡导慈善捐赠新风尚,发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将近期省办、不办婚丧喜庆所节约的资金用于捐赠、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岗位实践深化文明创建

   

  发动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将自身打造成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阵地,对内建立严密的疫情防控防范体系,对外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移风易俗承诺,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对移风易俗的特殊要求,带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