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聚抗“疫”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4 09:34 浏览量:1

  近期,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出现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洛江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沉着应对、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线靠前指挥 全力构筑防线

  区委组织部迅速反映,第一时间率先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绷紧防控之弦。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下沉,一级一级抓落实,守好基层防控线。全区共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93个,党员先锋队124支,有力推动防控摸排全覆盖、防控措施“两到位”,切实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主动担当作为 下沉一线战“疫”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使每一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如,泉城公益协会党支部和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128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学校、路口,引导群众正确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方圆建设集团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行应急响应,紧急支援泉港区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任务,奔走于现场的党员先锋们临危不惧,坚守岗位,与现场施工人员奋战,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区医院全体党员职工迅速进入防控应急状态,许多党员同志放弃休息,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防护网”,为洛江人民撑起健康的“防护伞”。

  坚持抓主抓重 全面统筹推进

  当前,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关键环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强化村(居)民的防控意识,指导各乡镇(街道)安全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注重把村(社区)“两委”人选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考验,切实把有责任担当、真干事、能干事、肯干事、靠得住的人纳入村(社区)“两委”人选范围,做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