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铆足干劲抓项目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12 10:56 浏览量:1

  每年的四至十月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洛江区多措并举,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引凤来巢” 开启未来

  在双阳街道朝阳工业集中区的隆宇食品厂房建设项目现场,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或安装设备,或进行路面、墙面收尾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隆宇食品厂房建设项目

  

隆宇食品厂房建设项目效果图

  作为2021年区级重点项目,隆宇食品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约32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冷链物流加工中心、办公楼等功能区域。其中,冷链物流加工中心建筑面积达30325平方米,包括鱼肉类等相关农产品制品、仓储冷链物流设施及加工生产车间。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冷链物流加工中心的相关设备安装工作,预计本月中旬进行工程初步验收,11月底总体竣工验收。”福建省隆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万意志表示,项目还将抓紧完成污水处理中心、锅炉房及厂区配套设施建设,整体项目预计明年5月份竣工。

  

  项目建成投产后,冷链物流加工中心容量约9万立方米,可储存鱼肉类农产品约3万吨,年产值约2.5亿元,为辖区增加400至600万元的年税收;增加约200名就业岗位,带动区域食品行业发展。

  据悉,该企业董事长魏建龙系河市镇乡贤,在2018年回乡访亲时,受邀参加洛江区招商会,萌生了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的想法。了解到这一意向,双阳街道企业办主动上门服务宣讲创业政策。经过一段时间考察,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项目一敲定 服务紧跟上

  经过前期选址、土地使用证办理、立项申请报告等流程,项目于2019年12月初动工建设。目前项目稳步推进,企业对年底实现冷链物流加工中心竣工验收的目标充满信心。

  万意志表示:“我们选择将企业落地洛江,一是发展的需要,泉州冷链企业相对较少,在此建立一定规模的冷链物流配套设施,可为将来企业发展提供销售物流服务,抢占区域市场做足准备;二是洛江所处的区位优势适合冷链物流生产中心的发展,而且区政府主动对接、热情服务企业的良好营商环境深深吸引了我们。”

  

隆宇食品厂房建设项目效果图

  为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洛江采取重点项目“包干负责制”,充分发挥分级管理单位及双阳街道属地作用,成立街道领导专班工作小组,安排专人专责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动工建设、投产前的各种审批手续及存在问题,为项目业主排忧解难。

  高效精准的服务方式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项目的落地得益于区政府、双阳街道以及区发改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帮忙向省里申请200万元的冷链物流资金补助,目前已全部到位,还帮助处理征地遗留、基建办理手续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水用电、项目后期排污排水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施工生产。”万意志说道。

  下阶段,洛江区将持续开展项目攻坚活动,紧盯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加强监测、分析和调度,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促进在建项目形成更大实物投资量,最大程度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强力攻坚冲刺,推动四季度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竣工项目1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