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3095名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13 10:39 浏览量:1

   随着初高中、中专职校陆续复学,10月12日上午,洛江区各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也有序返校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迎来欢声笑语。

   学生返校复课 重启校园生活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洛江区实验小学实行错时错峰入学,校长、值班老师和学校安保人员早早站在校门口,维护学生入校秩序;学生们也纷纷戴好口罩,自觉间隔一米距离排队,通过体温监测后进入校园。

 

   同学们踏着欢快的脚步,拿上网课期间的作业和绘画作品,蹦蹦跳跳走进班级,叽叽喳喳地与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分享着居家的时光,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

 

   复学第一课,必然与防疫有关。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复学心理健康教育、七步洗手法……教室中,心理健康老师用一个个朗朗上口的小口诀将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等内容融入复学第一课,并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同学们交流、互动。

 

   “所有班级的复学第一课都是以班会课为主,各班班主任会和心理健康老师一起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尤其是低年段的同学,我们从‘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怎样使用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等细节处入手,全力做好学生防疫知识的普及和巩固。”洛江区实验小学校长彭润泽表示。

 

   今天上午,洛江区实验小学48个班级,2511名学生均顺利返校。为了做好线上网络课程与线下教学衔接,各学科老师也纷纷抓紧时间做好学生摸底、沟通工作,从教学到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全方位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洛江区实验小学也不断加大校园防疫力度。洛江区实验小学校长彭润泽表示:“前两天,学校就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在确保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的前提下,才通知学生返校。同时,学校也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教室和公共区域消杀,在各年段室放置装有消毒水、洗手液等物品的‘防疫包’,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整洁的校园环境。

 

   截至目前,洛江区33所小学23095名小学生均顺利返校。为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不受影响,洛江区各小学还将积极组织教学研讨活动,精进教学模式,制定教学计划,并充分利用此次防控疫情期间所发生的抗疫小故事,开展学生心理辅导、生命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树立正确价值观。